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宁夏煤业聚烯烃出口再拓新市场

日期:2022-05-24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

国际煤炭网

2022
05/24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煤聚烯烃出口量 煤制油 煤化工

在国家能源集团“畅通产业链一体化内循环,打通融入国内大循环和国际国内双循环”的营销战略指引下,宁夏煤业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截至5月20日,完成聚烯烃出口1.71万吨。

2021年,受新冠疫情及极端气候影响,北美、中东等海外地区化工企业相继停产,国际供需平衡逐步打破,国内聚烯烃行业迎来难得的出口窗口期。宁煤煤制油化工销售分公司积极联络宁夏海关、商务厅、国税局、银川综合保税区等单位,广泛了解掌握出口政策、方式和条件,梳理出口流程,完善资质条件。同时与区内出口企业、外贸物流企业密切交流,学习出口实操经验。在此基础上,确定了“先代理、后自营”的工作思路。2021年通过贸易单位代理出口1.5万吨聚丙烯,先后销往厄瓜多尔、秘鲁和阿根廷等南美市场。

今年以来,随着自营出口流程打通,宁煤煤制油化工销售分公司多渠道联系在海外办厂的国内终端工厂客户、内贸转出口的经销客户以及国际货运代理公司,持续加强自营出口和服务推介,密切关注内外盘产品价差及国际航运运费变化,抓住出口窗口期,完成聚烯烃出口1.71万吨,其中通过贸易单位代理出口1.34万吨,自营出口0.37万吨。

通过自营出口,进一步开拓了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巴西等新市场,覆盖短纤、编织袋、BOPP膜等生产领域,出口均价较国内售价高出40元/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