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截至5月25日乌鲁木齐局疆煤外运完成1819.1万吨 同比增长49%

日期:2022-05-31    来源:人民铁道网

国际煤炭网

2022
05/31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运输 煤炭供应 新疆煤炭

截至5月25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已累计发运煤炭4715.8万吨,同比增长33%,其中,疆煤外运完成1819.1万吨,同比增长49%。 

新疆煤炭资源丰富,是我国重要的煤炭主产区,也是河西走廊、西南地区的主要电煤来源地。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坚决贯彻能源保供要求,畅通煤炭运输各环节,实现煤炭运量持续走高。一列列整列煤炭货物列车从29个装车点驶出,开往甘肃、四川、重庆、云南、青海等地。5月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平均每天有94.7列整列煤炭货物列车驶向全国各地,日均疆煤外运量达12.3万吨。 

为进一步扩大煤炭运量,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做好运输市场调查,聚焦重点物资,调动各方力量全力做好煤炭运输工作。 

结合市场对煤炭需求不断增加的实际,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货运部门与煤炭供需上下游企业强化对接,每天盯控整列煤炭货物列车开行兑现率。运输调度部门精准调度指挥,发挥运行图调整作用,挖掘点线运输潜力,优化列车开行结构,优先排空车辆,全力满足煤炭运输需求。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全力做好疆煤外运工作,结合安北口增加7对货运列车、敦煌线增加14列货物列车的实际,增开跨局集团公司电煤直达货物列车,进一步提高疆煤外运保供运输能力,保障煤炭运输通道畅通。在疆煤外运上,该局集团公司哈密货运中心、乌鲁木齐货运中心持续发力,开辟绿色通道,做到随到随装,保障每日装车计划落实。今年以来,哈密货运中心已经完成疆煤外运1030.4万吨,同比增长8.6%;乌鲁木齐货运中心已经完成疆煤外运477.1万吨,同比增长314.5%。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