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本 » 正文

冀中能源又一煤矿产能核增获得批复

日期:2022-06-08    来源:煤事儿

国际煤炭网

2022
06/08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中能源 煤矿产能 煤炭储量

“鄂尔多斯市嘉信德煤业有限公司已纳入国家重点保供煤矿范围。经现场核查,各生产环节和系统现状满足300万吨/年的生产能力,同意产能从210万吨/年核增至300万吨/年……”。

近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嘉信德煤业收到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核定生产能力的复函,标志着该矿产能核增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嘉信德煤业成立于2011年8月10日,位于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铜川镇境内,井田面积为4.826平方公里,资源储量为1.0883亿吨。2013年9月,该矿通过210万吨/年技改综合验收,拿到《安全生产许可证》,并以综合得分900.5分的成绩,通过了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验收。2013年至2017年,安全质量标准化连续五年被评定为一级动态达标。2018年1月26日,通过了国家安监总局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验收,并始终保持动态达标,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1周年。

围绕产能核增重点工作,该矿确立了“矿长抓总、专人主办、上下联动、精准发力”的工作思路,研究制定出“定问题、定目标、定措施、定节点、定责任人”的“五定”工作法。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矿长亲自挂帅、亲自督办、亲自协调,调度室、生产技术部等专业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钉钉子”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各项措施规定。

他们抢抓政策“窗口期”,实时掌握形势变化,研究把握政策内涵,加快推进核增工作开展。他们在综合考虑资源储量及矿井服务年限的基础上,经可行性研究论证后,最终确定将生产能力核定到300万吨/年,并向内蒙古自治区煤监局上报了《生产能力核定报告》。2022年1月13日,自治区能源局组织专家组进行了现场核验,认为该矿300万吨/年生产能力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安全上可靠,符合产能核增要求,最终获得了批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