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动态 » 正文

川煤集团第一个地面煤层气抽采利用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日期:2022-06-09    来源:四川省国资局

国际煤炭网

2022
06/09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勘探 煤层气开发 煤层气抽采利用

近日,川煤集团芙蓉矿区白皎煤矿地面煤层气丛FB井组输气总阀缓缓打开,标志着由川煤集团白皎煤矿地面煤层气抽采利用示范项目正式进入商业化运营阶段,日供气量达3000立方米。该井组也是川煤集团第一个地面煤层气抽采利用示范性生产井组,其建成投产及商业运营,表明川煤集团初步完成了对关闭矿井煤层气资源有效利用的阶段性探索,对有效推进川煤集团所属煤炭企业地面煤层气开发利用,乃至促进四川省域范围内煤矿地面煤层气勘探开发利用具有非常重要的示范作用。

白皎煤矿矿权范围内煤层气资源量总计45.55×108立方米(主力煤层煤层气资源31.8×108立方米),该项目于2021年11月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2022年5月正式进入商业化运营。根据地面煤层气丛FB井组各井运行情况,有望在稳产期实现井组日产气量5000-10000立方米,实现年收入约210万元,纯利润约150万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