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李克强:用好我国以煤为主的能源资源禀赋

日期:2022-06-22    来源:新华社

国际煤炭网

2022
06/22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保供 高效清洁煤电产能 煤炭价格

李克强在河北考察时强调

扛稳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责任

为稳经济大盘稳物价提供坚实支撑

新华社石家庄6月21日电 6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陪同下,在高碑店、涿州考察。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施好稳经济各项政策,注重用改革办法解难题激活力,抢抓农时做好夏收夏种,保障能源供应迎峰度夏,为稳物价保民生、稳定经济大盘提供坚实支撑。

李克强听取了河北省能源保供汇报。在涿州京源热电公司,他详细了解机组发电小时数、煤耗水平、纾困政策落实等情况,察看堆煤场,勉励企业满出力、多发电。李克强说,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现在正是迎峰度夏关键时期,要释放煤炭先进产能、能开尽开,落实长协煤供应,进一步加强电力保供,坚决防止拉闸限电,保障经济运行和基本民生。要通过扩建、改造有序增加高效清洁煤电产能,加快建设抽水蓄能项目,既增加电力保供能力,也为发展风光电等新能源、提高消纳能力提供支撑。他强调,我国是世界贸易的贡献者受益者,国际能源市场稳定对各国都有利,用好我国以煤为主的能源资源禀赋,不仅有利于增强自身能源保障能力,也有利于世界能源价格和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