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福建省首列国内替代进口煤列车抵邵

日期:2022-06-25    来源: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永俊 王文超

国际煤炭网

2022
06/25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供应 进口煤 能源保供

6月21日,伴随着嘹亮的汽笛声,一列满载应急保障中长期协议(简称长协)替代进口直达煤的列车缓缓驶入福建华电邵武能源有限公司。这是华电集团以及福建省首列顺利到厂的进口替代补签长协铁路直达煤直达列车,为服务地区能源供应安全,促进邵武能源公司高质量发展再添有力保障。

陈建国 摄

陈建国 摄

王文超 摄

面对世界煤炭紧缺、价格高位运行的严峻形势,华电福建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有关部委关于能源保供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华电集团党组工作要求,千方百计拓煤源、控煤价、提库存,督促指导邵武华电抓好进口煤替代补签工作,切实在能源保供中充分发挥能源央企“顶梁柱”的作用。

王文超 摄

王文超 摄

王文超 摄

在福建、陕西和内蒙古发改委、能源局,华电集团所属区域公司以及集团北京燃料物流所属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携手帮助下,5月1日,邵武华电与陕西省府谷县中能亿安矿业有限公司顺利签订30万吨长协合同。5月20日,邵武华电又与内蒙鄂尔多斯市昊华精煤有限责任公司顺利签订63万吨长协合同,实现华电集团以及福建省进口替代补签长协铁路直达煤“零”的突破。

林建川 摄

作为闽北地区唯一的大型电源支撑点,邵武华电充分发挥地区“稳定器”的作用,肩负起保电保供保民生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此次百万吨中长期合同的签订,为邵武能源公司两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提质增效,实现可持续经营发展,也为迎峰度夏、稳供保供工作提供坚强的支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