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交通银行全力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助力释放煤炭先进产能

日期:2022-06-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国际煤炭网

2022
06/28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煤炭储备 煤炭产能

煤炭资源是我国能源资源体系中的“压舱石”,加快其清洁、高效利用,对于保障经济运行和基本民生,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意义重大。交通银行立足“国之大者”,大力支持大型煤矿、清洁煤电、现代煤化工等重点项目建设,为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贡献交行力量。

解燃煤之急,全力支持电煤保供需求

近期,央行增加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额度1000亿元,专门用于支持煤炭开发使用和增强煤炭储备能力。交通银行迅速组织专业团队力量积极走访煤电企业,用足用好央行政策工具,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解电煤企业筹措购煤资金的“头等大事”。

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闽江南岸的华能(福建)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是国务院批准的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第一批建设项目,目前火电总装机容量272万千瓦,其中35万千瓦进口亚临界燃煤发电机组4台、66万千瓦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2台,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现已发展成为福建省主力发电厂。在得知该公司有购买煤炭的流动资金贷款需求后,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为其制定了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客户经理上门提供专门服务,同时开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总额为3.8亿元的优惠贷款便顺利落地,专业而高效的金融服务为企业解了“燃‘煤’之急”。

并肩技术领跑者,助力煤炭深加工高质量发展

清洁、高效和充分利用好煤炭资源,是中国顺应自身资源禀赋的必修课。经过多年技术迭代和创新,现代煤化工产业,已发展成为我国自主研发和应用领域的一抹亮色。交通银行与行业领先的煤化工企业并肩奋斗,聚焦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180 万吨/年乙二醇项目,是国家能源局《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采用先进技术和产业循环规划,实现了煤炭资源的清洁、高效、合理转化,为当地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目前交行为该项目贷款23.08亿元,其中获得央行专项再贷款政策支持5.57亿元。

深耕煤矿产区,加速优质煤炭产能释放

我国西部地区是煤炭主产区,煤炭资源储量大、煤质优。交通银行通过提升精准金融服务能力,大力支持山西、陕西、内蒙古、新疆等地区煤炭主产区的优质煤炭产能释放。重点支持了新疆能源集团优质煤矿项目,协同支持周边配套“疆电外送”煤电一体化项目,助力将优质的新疆能源资源输送到全国各地。针对央企能源集团智能矿井建设、大型现代化煤矿建设,加大信贷资金投放,所支持的项目已陆续达产,累计释放超过3000万吨/年的优质煤炭产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