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7月煤炭需求仍低迷,或将导致煤价回落

日期:2022-07-01    来源:煤炭宝

国际煤炭网

2022
07/01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需求 煤炭市场 煤炭价格

5月初,在迎峰度夏旺季预期下,煤炭产业链各环节持续备货,坑口方面大多数煤炭从业者,仍看好煤价走势,不少贸易商始终认为今年煤炭仍会供不应求,政策层面无法落地执行。业内分析,国内煤价走势和国际煤价挂勾等同,推动动力煤价格在需求淡季一路上涨。6月下旬进入迎峰度夏需求旺季后,火力发电负荷低于预期,供应链各环节库存压力增大,出货意愿加强,而电力企业库存再创新高,对电煤采购保持持续观望状态,导致高煤价缺少支撑,神华最新本期采购价也出现回落。

▲神华第25期“长协煤”外购采购价下调35元每吨

旺季动力煤供需或将维持紧平衡,煤价上涨缺乏支撑点

从供给端来看,动力煤供给弹性相对较小,3月动力煤月度供给量达到年内峰值3.37亿吨。从需求端来看,基于国内复工节奏,测算7月火电发电量预计为4601-505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5%-12.2%,对应电煤需求量预计达1.84-2.02亿吨、动力煤需求总量为2.94-3.12亿吨,对比年内供给峰值仍有空间。因此该行认为7月动力煤供需或将维持紧平衡,煤价大幅向上涨缺乏支撑点。

▲内蒙四道柳站台“长协煤”参考价格

“长协煤”保供护航,火电行业煤价迎来平稳

在迎峰度夏火电旺季阶段,今年在“长协煤”保供、护航之下,煤价增长空间有限,火电行业有望迎来平稳盈利行情。目前多地电价已高比例上浮,伴随7月用电高峰度过,在水电满发背景下,市场煤炭价格有望经历5月、6月的2个月上涨行情后,开始逐步滑落,如果7月煤炭价格大幅波动、则可能与实际成交情况存在偏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