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机构:煤炭仍强 甲醇2500附近有支撑

日期:2022-07-04    来源:同花顺综合

国际煤炭网

2022
07/04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价格 煤炭市场 煤炭需求

对于三季度的甲醇,我们总体持以绝对价格偏强,但是空间不太好把握的状态,因为根据我们的逻辑,三季度甲醇甲醇上涨最大的驱动在于煤、三季度电耗、人员流动恢复内需回补最终导致的煤炭、甲醇、下游产业链联动上行。因此尝试去静态的评估上边界或者下边际个人认为意义并不大。从配置的角度,我们整体持以买国内抛国外、买煤空油的思路,因为觉得高油价+高裂解+加息的组合大概率会逐步对需求形成抑制,看好煤油的比价回归,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认为甲醇是一个非常好的标的,甲醇第一自身能源属性就很强,第二整体煤炭的需求还是受内需主导,定价权更多在国内,不会像有色金属那般受到美联储加息极大的负面影响。我们目前建议甲醇多单继续持有一段时间,但是一定要配置好空头头寸提防那种泥沙俱下的行情。

风险方面则主要在境外,今年的美联储加息趋势仍在,其中带来了数轮大宗集体式下跌,这种情况在未来可能仍然会出现。这方面的风险我们建议用一些定价权更靠欧美,或者外盘联动性更强的品种去对冲。第二则是疫情风险,目前来看国内的政策是对疫情的把控存在略微的边际放送,比如取消行程码带星和放宽隔离时间等,这也会增加一些疫情风险,目前的大宗商品需求显然已经无法承受再一轮的严重疫情,因此这方面仍要保持高度重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