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聚焦 » 正文

郑州煤电控股子公司新郑煤电停产 6月份一名工人意外坠井身亡

日期:2022-07-08    来源:华夏时报

国际煤炭网

2022
07/08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郑州煤电 煤矿产能 煤矿事故

7月7日晚间,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郑州煤电”)发布公告称,接到所属控股子公司河南省新郑煤电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新郑煤电”)报告:7月6日,上级安全监察部门对其“6.16”坠落事故做出调查认定,系矿主井检修,“一名工人乘坐主井箕斗罐笼时,未将佩戴的安全带挂在罐笼安全带固定位置,未穿防滑胶靴,不慎坠落死亡。”

按照《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省政府令191号)规定,新郑煤电需开展1次主提升系统安全风险辨识、评估、管控,完善机电设备(设施)检修、维护安全措施。在此之前,新郑煤电需停止除通风、排水、瓦斯检查外的一切作业活动。对此,郑州煤电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组进行督查。要求管理层组织反思,深入查找事故发生根源;同时要求新郑煤电及公司所属其他生产矿井汲取事故教训并举一反三,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据悉新郑煤电年核定产能300万吨,2021年生产煤炭244万吨,营业收入12.86亿元,占郑州煤电2021年度总收入的40%。鉴于目前尚无法确定新郑煤电恢复生产的具体时间,此次停产对郑州煤电业绩的影响暂无法预测。

截至7月7日收盘,郑州煤电股价为5.61元/股,当日跌幅2.26%。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