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本 » 正文

内蒙古鄂尔多斯和榆林煤矿开工率均接近80%

日期:2022-07-08    来源:今日煤炭江湖

国际煤炭网

2022
07/08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榆林煤矿 煤炭产量 煤炭市场

7月初受降雨影响,鄂尔多斯公路日销量连续下降,由1号的149万吨降至5号111万吨。其中原煤7月平均日销量为36万吨,占比28%;粉煤日均销量为61万吨,占比47%。目前降雨影响正逐渐结束,随着需求恢复,当地露天矿区销售已有明显好转。

近期鄂尔多斯煤矿开工率一直保持在76.5%的高位水平,其中东胜区最高,达到85.3%。在保供政策下,内蒙地区煤矿产量积极兑现长协,末煤产量大多数供应长协客户,块煤面向市场销售。有煤矿表示7月上旬日产量10%-20%会供应市场,但后期主要保障终端电厂拉运,预计市场煤量进一步减少,也有煤矿产量已全部供应长协客户,无余量流向市场。

榆林方面,截至7月6日,榆林合计产能为48770万吨,在产煤矿产能为38675万吨,煤矿开工率为79.3%,略高于鄂尔多斯。目前在产煤矿101座,停产79座。近期部分煤矿相继停产倒工作面,叠加区域内长协管控力度趋严,市场煤供应稍有收紧,在下游焦化、化工企业拉运支撑下,煤矿整体销售基本达到产销平衡状态。

对于后市预期,有贸易商表示产区市场煤供应形势趋紧,而随着用煤旺季电厂日耗提升,需求释放供需不平衡背景下,会对市场煤价形成长期支撑。不过也有贸易商认为政府对产地煤价频繁调控,且动力煤社会库存处于高位,港口成交有限,煤价上行压力较大,短期内可能维持高位震荡运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