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MBR膜技术加持 实现煤化工产业绿色发展

日期:2022-07-08    来源:膜法技术分享

国际煤炭网

2022
07/08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 MBR膜技术 煤化工废水

煤化工废水的污染控制一直是国内外工业废水污染控制的重大难题。煤化工废水水量大,水质复杂,是一种典型的处理难度高的工业废水。

煤化工废水常规处理工艺通过预处理,生化技术等去除水中有机物和重金属离子,其他离子依然存在水体中。一方面,含有大量盐的废水进入环境中会对生态环境造成恶劣影响。另一方面,对水资源也是一种浪费。如果通过零排放处理技术,回收废水中的盐和水,无疑是一举多得。随着国家水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的相继出台,煤化工行业节能减排的压力逐年加大,高能耗、高排放的发展模式已经成为制约煤化工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煤化工废水的妥善处理是实现煤化工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针对煤化工废水的水质特点,采用“均质+好氧氧化+A/O生化处理+MBR膜过滤”工艺处理,达到设计出水水质后,送至废水回用系统进一步处理,产品水循序利用。其技术特点如下:

1、采用成熟的MBR膜技术处理,具有良好的去处污水中有机物和较好的脱氧功能,以满足排放标准的要求。

2、具有较好的耐冲击负荷能力,以适用水质、水量变化的特点。

3、采用新型填料,挂膜快,寿命长,处理见效快。

4、充分考虑二次污染产生的可能性,将其影响减低至很低程度。

MBR膜技术应用煤化工废水处理,CODCr去除率≥93%,SS去除率可达100%。产水中的悬浮物和浊度近乎为零,处理后的水质良好且稳定,可直接回用,实现了煤化工废水资源化。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