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营业收入102.99 亿元,神木煤化工公司超额完成上半年计划任务

日期:2022-07-20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徐晓林 任利军

国际煤炭网

2022
07/20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 神木煤化工 煤化工产能

截至6月30日,神木煤化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99 亿元,完成年计划和稳增长目标的76.3%;实现利润总额3.68亿元,完成年计划和稳增长目标的61.3%,各项经营指标均超预期,顺利实现“双过半”。

2022年以来,该公司抢抓市场机遇,精准施策,全流程优化管理,充分释放装置产能,持续深化内外部协作,以得力举措对冲疫情、产品价格波动、消费税征收等影响,为顺利完成稳增长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健全体系,安全管控更到位

该公司以国家安委办十五条硬措施和陕煤集团40项工作要求为指导,投入1390万元在所属5家单位同步开展本质安全管控体系创建工作;选拔75名业务骨干组建专业服务小组,开展技术服务、隐患排查等工作,大力推进隐患收购制度落地,累计收购隐患2498项。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2年集中攻坚和巩固提升实施方案,明确68项重点工作,定期召开会议统筹抓好落实。开展安全环保消防效能提升重点工作挂图作战,逐项推进落实。制定安全责任清单和履职记录标准,形成了安全责任“一岗一清单”“一人一本账”“一人一张卡”。制定下发《车间主任安全生产考核记分办法》,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所属天元公司和能源公司洁能发电分公司荣获省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称号。

集中攻坚,环保治理更有效

该公司扎实开展“奋战二季度,坚决打赢环保生死保卫战”攻坚行动,重点开展装置减污降碳和现场环境治理工作。大力推进绿色工厂创建及环保绩效提级工作,制定下发绿色工厂创建方案,所属天元、富油、能源及电化公司按期完成相关申报工作。确定了51个环保提标改造项目,上半年完成 16 个,累计投入1145万元。邀请环保专家举办环保绩效分级培训,形成了环保绩效提级措施清单。大力推进“无泄漏工厂”创建,制定了泄漏点治理标准化管理动态台账,累计排查生产装置泄漏点2206处,消除 2087处,消除率95%,生产现场环境持续改观。所属能源公司洁能发电分公司被评为榆林市生态环境绿色标杆企业。

效能提升,产能释放更充分

该公司深入推进装置负荷三年提升行动,初步形成了77 项技改措施,开展生产运行暨能效提升行动调研,每日对生产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及时协调解决生产难题。针对兰炭、精酚装置、兰炭装置未全开问题,优化检修方案、开展技术改造,运行率、负荷率均达到目标要求。邀请专家和华谋咨询公司到现场开展设备管理培训、调研与诊断,持续推进 6S-CTPM 精益管理,生产装置设备“六源”持续消除,设备点检覆盖率,动、静密封泄漏率以及设备完好率均优于上级下达的年度指标。进一步强化调度管理,编制完成 53 项应急指挥清单,做到每季度演练,提高了生产调度人员的应急指挥处置能力。

加强协作,供给优势更明显

该公司制定下发《2022 年内部协作考核办法》,明确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牢固树立“短期利益服从长期利益、 经济利益服从诚信红利”的契约精神和合作精神,加强日常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内部协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上半年,块煤内部协作累计完成326.67万吨,完成年度指导计划的110.74;电量交易累计完成5.72亿度,完成年度计划的80.8;煤焦油累计完成9.7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96.98;石灰累计完成9.7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60.65,充分发挥了陕煤集团及企业内部协作的供给优势,为稳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精准发力,各项管理更高效

该公司扎实推进对标管理和智能化工厂建设,先后组织各专业外出对标20余次,智能化工厂建设、MES生产运行智能控制系统和智慧电厂等项目正在加快进度实施。积极推进产品网上销售,拓宽企业营销渠道,引导下游客户在网上平台注册账号,截至目前,网上平台已经注册 117 户。把住“增量销售”这一关键,实现网上销售80.16万吨,网上销量占累计销量的26.64,超额完成20%的目标。以“技术技能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强素质、提能力”攻坚行动、大小讲堂和“师带徒”活动,前移培训阵地,聘任各专业讲师125人,“师带徒”人才结对377对,员工岗位技能得到明显提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