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上海:保障电煤顺畅供应

日期:2022-07-2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景

国际煤炭网

2022
07/25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运输 电煤供应 进口煤炭

连日来,上海中心气象台数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伴随着极端高温天气,企业、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保障成为应对高温“烤”验的关键一环。

漕泾电厂承担着上海市五分之一发电量,由于该电厂70%的燃煤供应依赖进口,为保障燃煤供应安全顺畅,上海金山海关协同各部门打通“筛查取检放”一体化高效监管流程。“我们安排关员24小时值守,‘人等货’实施煤炭查检,以最快速度完成取样送检、合格放行等作业流程,提高进口燃煤通关效率。6月以来,已累计监管漕泾电厂进口煤炭21万吨,通关放行时间比此前压缩了一半。”上海金山海关查检二科科长胡炜星说。

据了解,上海主电网已进入“全接线、全保护”运行状态,全市电力负荷攀升至历史高位。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表示,目前,上海电力供应平稳有序,上海电网正全力以赴奋战高温,以安全可靠的供电确保申城安然度夏。该公司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增加巡视频次、加大设备隐患排查力度等举措,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上海浦东金桥地区220千伏张桥变电站内,3台主变压器的总体负荷率已接近70%。半小时巡视下来,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的运维人员像蒸桑拿一样浑身湿透。“我们多流一点汗,居民就可以多享受一份惬意和清凉。”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张桥中心站主任田晓声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