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专家:俄罗斯煤炭出口正从欧洲转向亚洲和非洲

日期:2022-07-28    来源:今日俄罗斯

国际煤炭网

2022
07/28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煤炭 俄罗斯煤炭出口量 动力煤价格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7月27日电 能源与金融研究所的专家们认为,7月份俄罗斯煤炭出口从欧洲转向的速度加快。

根据能源与金融研究所的数据显示,4-6 月,俄罗斯煤炭出口结构变化不大:对欧洲的出口继续占总出口的 33-35%,但7月,俄罗斯公司开始更加积极地将煤炭运往其它目的地,主要销往中国及中东和北非国家(包括土耳其)。

能源与金融研究所在自己的Telegram账号发文中指出:“7月1日至17日期间,俄罗斯出口到欧洲(包括通过塞浦路斯和瑞士进行的贸易)的煤炭交付量几乎减少了一半,而向中国以及中东和北非国家(包括土耳其)的交付量大幅度增加。”

与此同时,根据能源与金融研究所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对波兰和芬兰的煤炭直接出口几乎为零。但与此同时,对英国的煤炭出口甚至有所增加,对意大利和法国的出口也有所增加,而今年第一季度几乎没有这种出口。

专家们还指出,俄罗斯煤炭的折扣仍然创纪录。据独立的国际能源及大宗商品价格评估机构阿格斯(Argus)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中旬,以东方港装运为基础的俄罗斯动力煤价格仍然比欧洲和亚太地区同类质量基准煤价格低一半以上。

能源与金融研究所认为,这样一来,对于俄罗斯煤炭公司而言,价格大致相当于2022年1月的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