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人物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劳动模范、鹤岗矿业公司尹彦林:谱写露天发展新篇章的包机人

日期:2022-08-02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2
08/02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露天煤矿 尹彦林 新岭矿露采区

谱写露天发展新篇章的包机人

——记省第十三届劳动模范、鹤岗矿业公司新岭矿露采区包机组组长尹彦林

在鹤岗矿业公司新岭矿露采区有一位工龄32年的班组长,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露天人使命与担当,他就是新岭矿露采区新新3钻机包机组组长尹彦林。

尹彦林在钻机岗位上工作三十多年,总结了相当丰富的实践经验,更是这方面的业务专家,多年来,他在本职岗位上任劳任怨的工作,以提高设备实动率,实现设备安全高效运转,提高生产质量为己任,全面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多年来,尹彦林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钻机设备异声他总能在第一时间发现。有一次,泵车和钻车都在正常工作,他发现回转减速箱有异常的响声,停车后经过仔细检查,发现回转减速箱螺丝松动,极有可能造成回转减速箱齿轮打牙,尹彦林告诉司机立即停车,排除了故障。还有一次,在作业中,他听到回转电动机发出异常的声响,这极不正常,是两股电的征兆,他赶紧停车检查,防止了单项运转造成电动机烧毁的事故。三年多来,他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0万余元。

多年工作中,尹彦林练就了一身过硬的业务素质。由于钻机各部分维修保养的好,发现问题处理及时,设备实动率高,能够安全高效的完成采区所给的生产任务。进入冬季,受天气寒冷影响,每天早上钻机都存在打火困难的问题,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和进度。尹彦林从汽车的驻车加热器中获取灵感,为钻机安装上了加热器,每天提前入槽,提前启动加热器为钻机预热,有效的消除了打火困难的难题,即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进度,又延长了钻机的发动机使用寿命。

尹彦林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去年6月份,他所在的钻机工作面有高温火区,安全隐患较多,他能够坚持按章作业,每次接班后对工作面进行巡回检查,对设备状态进行再次确认,对设备漏油进行处理,火区作业前确保设备无漏油情况,如果设备漏油不进行及时处理,在火区作业时容易发生火灾,对人员和设备造成伤害,正是由于尹彦林对待工作的态度,以及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整个火区作业期间确保了安全生产。

尹彦林对工作标准要求高。多年来,他所在班组的工程质量一直是优秀水平,钻孔参数误差全部小于可允许误差范围,对爆破工作提供了方便条件。在打边行孔时,他坚持斜角布置,并且任劳任怨地对每个爆破孔进行护孔作业,减少了废孔率,为企业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益。

在荣誉面前,尹彦林不骄不躁,而是将这份荣誉归功于包机组人员的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党员无私奉献精神,令身边的同事们感到钦佩。他说:“我将继续一如既往,带领包机组人员提高工作质量,严格按章作业,做好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为煤矿事业贡献我的力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