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市场观察 » 正文

全球煤炭消费量恢复到10年前的创纪录水平 煤炭价格也随之飙升

日期:2022-08-05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煤炭网

2022
08/05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消费量 煤炭价格 煤炭供应

据CNBC报道,随着全球能源供应紧张,预计全球煤炭消费量将恢复到近 10 年前达到的创纪录水平,煤炭价格也随之飙升。

由于煤炭价格高企,煤炭股投资者表现出色。俄乌战争以来,各国政府争先恐后地确保能源供应,限制碳排放量正在退居次要地位。Shaw and Partners 高级分析师彼得奥康纳表示,“谁能想到肮脏的煤炭会成为上一个财政年度表现最好的股票。本财年到目前为止,它也是表现最好的行业。展望未来一年,随着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和天然气供应的供应紧张,各国正在转向煤炭,可能会持续到 2023 年。”

煤炭需求持续激增的动因是天然气短缺,因为欧盟采取行动减少俄罗斯天然气的使用,而俄罗斯则通过削减对欧洲大陆的天然气供应来应对。自去年年底以来,用于发电的动力煤价格上涨了约 170%。

相比之下,另一种主要交易的煤炭——炼钢原料炼焦煤的交易价格较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冷却钢铁生产,进而导致对炼焦煤的需求下降。国际能源署发布的一份新报告警告称,假设中国经济在下半年按预期复苏,2022 年全球煤炭消费量将增长 0.7%,全球总量将达到 2013 年创下的年度记录,明年煤炭需求可能会进一步增加至历史新高。

IEA 表示,当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的最初冲击中复苏时,2021 年全球煤炭消费量已经反弹了约 6%。预计欧盟的煤炭消费量将在去年增长 14% 的基础上,在 2022 年增长 7%。这是由电力部门的需求推动的,煤炭越来越多地被用于替代天然气。几个欧盟国家正在延长计划关闭的燃煤电厂的使用寿命,重新开放已关闭的电厂或提高运营时间上限,以减少天然气消耗。”

与此同时,对俄罗斯煤炭的抵制进一步增加了煤炭价格的上行压力。全球煤炭价格正在上涨,并推高天然气价格。在俄罗斯将通过北溪管道的流量削减至容量的 20% 后,欧洲最严重的担忧在成为现实。天然气库存可能无法达到足以度过冬季的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