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外媒:印俄煤炭交易放弃美元结算 改用其他货币

日期:2022-08-12    来源:海外网  作者:侯兴川

国际煤炭网

2022
08/12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煤炭 煤炭交易 煤炭市场

据路透社8月10日援引印度海关文件报道,印度买家在购买俄罗斯燃料时放弃使用美元支付,以降低违反西方对俄制裁的风险。

报道称,印度买家6月购买了170万吨俄罗斯煤炭,当地钢铁和水泥生产商对外以阿联酋迪拉姆、港元、欧元和人民币支付了该交易的近一半(44%)费用。印度海关数据也显示,非美元结算正变得司空见惯。印度贸易商表示,预计随着银行和其他各方探索缓冲措施,俄罗斯煤炭在交易中非美元结算份额将会增加。

据新华社早前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表示,由于美元没有实际货物和资源的保障,全球已开始去美元化进程。他说,美国印钞机不受任何约束,美元被美政府用作政治斗争的工具。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