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云南煤炭集团成立三年产量、供应量翻一番

日期:2022-08-19    来源:人民网

国际煤炭网

2022
08/19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煤炭集团 煤炭供应 煤炭产量

在8月17日举行的云南省属国有企业社会责任(ESG)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上,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德刚介绍,通过“瘦身、减负、强体、增效”,云南煤炭集团先后实施去产能退出“僵尸企业”、分流安置职工、司法重整、资产业务重组、转型升级等改革举措,2018年实现盈利,改变了连续6年亏损的局面,走出了一条“战危突存、破茧重生、转型发展”改革脱困之路。

数据显示,2021年,云煤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40.67亿元、同比增长52.6%;实现利润6.58亿、同比增长20.7%。

宁德刚透露,2021年,云南煤炭集团完成煤炭资源总量2043万吨、同比增长33.09%;自产原煤907万吨、增长24.83%。成立三年来,产量、供应量翻了一番,主要化工产品产量每年保持20%以上增长。同时,积极承担电煤保供任务,做好煤炭的稳价保供。2021年供应电煤443万吨,2022年1月至7月,供应电煤263万吨,执行电煤长协优惠价,累计让利约14.6亿元,为全省电力稳定运行、电煤稳价保供作出积极贡献。

宁德刚介绍,云南煤炭集团管理的矿井全部达到二级以上安全标准化矿井。党的十八大以来,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环保事故,原煤生产百万吨死亡率始终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