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一项目获全国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

日期:2022-08-22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李家顺 曹海

国际煤炭网

2022
08/22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煤制油技术 煤制油

日前,由国家能源集团化工公司煤制油完成的“煤制油关键机泵长周期运行攻关及国产化研究应用”项目,在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第五届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上,获评一等奖。

“煤制油关键机泵长周期运行攻关及国产化研究应用”项目以煤直接液化关键设备运行为载体,以实现设备长周期运行为导向,对重要设备及关键部件开展国产化技术攻关工作。该项目对高压油煤浆进料泵进行了优化改造,并对整泵进行了国产化应用攻关,同时通过对高温高压差减压阀进行国产化研制及应用,有效解决了高温高压差减压阀运行时间较短、阀芯阀座易磨蚀等问题,为装置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科研技改总体工作规划要求,统筹制定了关键机泵长周期运行攻关及国产化研究应用路线,在保证科研项目严格落地的同时保留了足够的优化空间,持续提升了装置运营质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