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潞安化工集团:练就“过冬”本领 纵深推进“经营分析”

日期:2022-08-24    来源:潞安化工集团  作者:孟晗 丁丁

国际煤炭网

2022
08/24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潞安化工 煤炭保供 能源保供

8月22日,潞安化工集团召开经营分析专题调度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清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军祥主持会议。会议对省委书记林武在大同督导安全生产并主持召开煤炭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对省委第九十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及中共山西省委“中国这十年·山西”主题新闻发布会精神进行了传达贯彻。会议强调,面对严峻的安全、经济、防疫、廉洁等形势,要深入贯彻林武书记的讲话指示精神,以领责担责、创新作为之举,坚守底线,以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廉洁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深入贯彻“价值成就你我”核心价值观,大力提升广大干部员工创造价值、创造效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单位各部门要闻令而动,主动领责、主动担责,深入落实精益思想指导下的“算账”文化,提升工作执行力,保障各项工作按进度节点顺利推进。集团领导刘勇杰、吴有增、王大力、毛永红、徐海东参加会议。

王志清强调,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能源保供任务繁重,疫情压力持续加大,对此,集团上下要扎实落实林武书记的指示精神,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始终坚持“安全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理念,树牢风险意识,加强预警监管,全方位、全系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红线、筑牢发展底线;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守好底线,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扎紧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防范腐败的制度笼子,以上率下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漏管失控,守牢疫情反弹底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以领责担责、创新作为之举,以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廉洁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针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王志清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落实“讲政治、守底线、强融合、蹚新路”党建工作思路,围绕中心工作,深入贯彻“价值成就你我”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提升广大干部员工创造价值、创造效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单位要闻令而动,主动领责、主动担责,全力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业务和管理部门要加强督办督查,严格考核,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保障各项工作按进度按节点顺利推进。当前,精益思想指导下的“算账”文化已经深入人心,并取得一定的成绩。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懂政策、善经营、精专业”的要求,不断完善自我、提升素质,将自己打造成适应市场形势、企业发展需要的“领头羊”。要落实好省委“4句话32字”要求,巩固市场思维、精益思维,深刻理解推行“算账”文化的意义、内涵,以上率下带领干部员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向“竞争者”的目标不断迈进,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一流能化企业集团建设步伐。

针对对标挖潜工作,王志清要求,对标挖潜汇报模板要简单明了、突出重点;相关单位要进一步优化立标对象,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分析研究指标差距、对标预算,并对标杆单位进行全面分析,真正用数据说话,切实全方位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马军祥强调,要严格预算管理,对分析数据进行优化,提高经营分析的精准性;要把扭亏脱困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相关部门“一把手”要由“生产者”思维向“竞争者”思维转变,建立危险分析报告,确保扭亏减亏工作落实到位;对标挖潜工作要进一步系统化、数据化、具体化,用数字说话,同时要责任化、科学化选立标杆,仔细分析数据差距,相关部门在进行验证时也要系统化、数据化、具体化,确保对标的效果,切实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集团领导刘勇杰、吴有增、王大力、毛永红、徐海东分别就疫情防控、科技投入、生产经营、扭亏减亏、煤炭营销等工作作出安排。

两个事业部及企管部分别通报了1-7月份经营分析情况和化工工程公司、慈林山煤矿、潞安汽车租赁分公司对标挖潜的验证情况;寿阳化工公司、伊田煤业公司、信息科技分公司分别就本单位对标挖潜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