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中水回用设备优势显著 有望被打破煤化工废水处理瓶颈

日期:2022-08-26    来源:莱特莱德

国际煤炭网

2022
08/26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废水处理 煤化工废水 煤化工项目

煤化工本身属于高耗能的生产方式产业,对水的依赖性特别强,水的供给制约着煤化工的发展。我国是一个缺水的国家,水的供需矛盾制约着工农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需要。我国的煤炭资源分布多集中在华北和西北地区,水资源严重匮乏,从而加剧了煤化工的水资源供需矛盾。

煤化工行业在生产过程中也会产生大量的废水,其水质多为COD、氨氮、酚类和多酚类、盐类等含量超标,如不处理或处理深度不够,排放会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煤化工基地大多位于生态脆弱、环境容量小的地区,工业废水的不合理排放将对当地环境造成相当恶劣的破坏。

针对煤化工企业发展与地方环境污染之间的严重矛盾,国家对新建煤化工项目的用水和水污染物排放提出了严格要求。处理后的废水回用率达到95%以上,基本实现了近零排放。但是,传统的废水处理工艺无法获得满意的出水水质,水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制约煤化工发展的瓶颈。

中水回用设备主要采用Neterfo极限分离系统,结合了大错流PON耐污染技术和POM宽流道高架桥技术等多种技术手段,将系统的回收率提高至80%以上,打破了以往传统设计回收率50%的局限,具有里程碑式的效果。系统各个工艺段的高回收率,将原水不断的浓缩,低能耗的前提下实现淡水回用,降低了系统的运行成本及投资成本。

如今,煤化工对中国的发展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其排放的废水对环境造成的污染也不容忽视。中水回用设备不仅打破了煤化工废水的处理瓶颈,而且对于改善水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