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神东上湾矿超大采高创新基地获中国科协认定

日期:2022-08-29    来源:神东煤炭

国际煤炭网

2022
08/29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 煤矿开采 智能煤矿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正式公布194个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名单,神东煤炭上湾煤矿8.8米超大采高创新基地成功入选创新创业孵化类创新基地。

图为上湾煤矿8.8米综采工作面

上湾煤矿按照《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推荐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的通知》要求,从8.8米超大采高综采工作面的智能化建设出发,系统性总结了矿井智能化建设的规划部署,精心组织申报材料。经中国煤炭学会各级领导专家审核筛选,上湾煤矿8.8米超大采高创新基地从一众煤炭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煤炭学会的推荐,最终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认定。

据了解,创新基地是中国科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科创中国”各类资源下沉汇聚的承接平台。今年5月,中国科协制定印发《“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建设实施与管理办法(试行)》,规范化管理、规模化推进“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建设。根据办法,创新基地依托创新型企业、重点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创业孵化园区等开展建设。

上湾煤矿立足于矿井智能化建设,充分依托大学生智能化采煤班,坚持创新驱动,扎实推进“科创中国”上湾煤矿8.8米超大采高创新基地各项工作建设,助推公司“二次创业”取得新突破,为建设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提供强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