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采掘技术 » 正文

晋能控股集团成庄矿:自制小型喷射机 便捷又高效

日期:2022-09-05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作者:苏涛涛

国际煤炭网

2022
09/05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 煤矿钻井 煤矿开采

晋能控股集团成庄矿资源回收队针对传统喷浆机机体大、喷浆作业工序繁杂、效率低等问题,自制了小型喷射机,灵活便捷、安全可靠,大幅度提升了板墙喷浆作业效率。

该矿板墙喷浆主要采用喷浆机和人工挂网抹面两种方式。喷浆机作业时机体较大移动不方便,且需接电、接风,准备工作复杂,而挂网抹面效率较低且容易造成工程质量不达标。针对这些情况,该矿资源回收队科技创新小组经过研究,成功自制小型喷射机。

自制的小型喷射机由风动钻机、麻花钻杆、固定底座、喷射头组成,工作人员截取一根麻花钻杆放入泵体内,与风动钻机连接,最后将泵体、风动钻机固定在底座上。使用时,只需将喷射头及风动钻机接入压风系统,从上料口加入搅拌均匀后的砂浆,在出料口接入25mm高压管,高压管顶部接入喷射头。开启风动钻机阀门后,钻机带动钻杆将砂浆推至出料口,再通过高压管到达喷射头,在喷射头压风的作用下喷射到所需喷浆地点,完成喷浆作业。

使用小型喷射机后,喷浆作业更加灵活便捷,而且降低了作业风险、提高了喷浆效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