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人工智能融合赋能平台白皮书》重磅发布

日期:2022-09-05    来源:华为智能矿山

国际煤炭网

2022
09/05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煤矿 人工智能 智慧矿山

[中国,上海,2022年9月4日] 近日,在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大会召开期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华为发布了《人工智能融合赋能平台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深入介绍了人工智能融合赋能平台(AICE)的理念、架构与价值,探讨行业建设方案,并建议快速推进自主创新的融合赋能平台建设,发挥政府引导作用,行业企业主导,适度超前规划,与具备全栈能力的AI龙头企业合作,实现AI能力落地和AI生态构建。

《人工智能融合赋能平台白皮书》发布

白皮书介绍,人工智能进入规模应用阶段,更关注人工智能模型开发的全周期流程,追求高效且标准化的持续生产、持续交付和持续部署,以最佳的效率推进算法模型进入应用层面产生商业价值。

白皮书指出,目前,通信、金融、电力、煤炭及城市管理等各行业正积极地建设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支撑自身向智能化转型。但在应用人工智能基础设施行业赋能的过程中,存在着如欠缺自主创新技术应用、缺乏系统规划、算法水平落后、忽视生态运营等挑战。

白皮书强调,人工智能融合赋能平台应当具备训推一体、边云协同的能力,同时可做到智能算力、通用算法和开发平台一体化,成为赋能行业的AI新型智能基础设施。并推动实现赋能自主演进、赋能本地智慧、赋能全场景业务,加快人工智能工程落地和规模化应用。

赋能自主演进:人工智能融合赋能平台发挥人工智能基础设施作用,部署训练和推理一体化环境,将现场真实数据反哺进行持续增量训练,实现模型的不断优化,支持中心节点模型下发至边缘节点进行推理,边缘站点再将数据回传至中心,实现敏捷迭代。

赋能本地智慧:企业数据和智能化能力在人工智能融合赋能平台汇聚,海量数据驱动本地特色算法研发。云边协同的算力部署能够将模型下发到边缘节点进行推理,可以在保障数据安全的情况下进行部署,有利于孵化适合本地场景的AI应用。

赋能全场景业务:通过开放的人工智能融合赋能平台技术架构,接入丰富的开源与行业算法,打通业务全场景,繁荣业务生态。AICE提供标准化接口,让伙伴快速适配,并通过海量数据孵化更优算法,满足多场景需求。目前已聚集20+家伙伴能力,提供150+算法且精度均达90%+。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