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技术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将持续加大煤层气勘探开发支持力度 煤层气望纳入碳交易市场

日期:2022-09-08    来源:金融界

国际煤炭网

2022
09/08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勘探 煤层气开发 煤层气储量

据报道,日前国家能源局在答复政协会议提案时提到,近年来,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煤层气产业发展,科学规划煤层气勘探开发布局,加大科技攻关和财税支持,大力推动规模化开发利用,实现煤层气快速增储上产。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会同自然资源、财政等部门,进一步发挥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机制作用,持续加大煤层气勘探开发支持力度,不断完善政策支持体系,为煤层气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此外,生态环境部正在组织修订《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及相关技术规范,研究将煤层气开发利用项目作为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进入市场获取减排收益。

煤层气是产自煤层、以甲烷为主要成分的非常规天然气。加大煤层气开采对于减少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扩大天然气供给、降低环境污染、促进“双碳”目标实现都具有重要意义。我国煤层气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目前受制于开发利润低、投资回报慢,总体发展缓慢。业内人士指出,在甲烷利用纳入碳交易市场的政策推动下,煤层气企业盈利模式或发生根本性转变。随着产业支持政策的推出落地,煤层气产业发展望迎来阶段。国家能源局编制的《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方案》提出,预计到2025年,全国煤层气开发利用量达到100亿立方米的发展目标。

蓝焰控股公司近年来不断增厚煤层气资源储备,矿业权总面积已达到 2680平方公里,目前煤层气探明地质储量205亿立方米。目前公司正抓紧推动新区块的勘探开发和储量报告的提交工作,煤层气资源储量将会逐步增加,为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奠定基础。

德石股份公司依托自有的钻具产品、装备产品等核心产品的持续开发与市场积累,持续为客户提供定向钻井、水平钻井、煤层气开发等领域的多种工程技术一体化服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