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乌将铁路双线运营10天运输煤炭等货物248.75万吨

日期:2022-09-0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国际煤炭网

2022
09/08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运输 煤炭保供 电煤运输

截止9月6日,乌(北)将(军庙)铁路新增二线开通运营满10天,双线共运输煤炭等货物248.75万吨,同比增长82.13%,双通道能力有效释放。

“近期,我们每天到达的煤炭列车达18列,比前期增加了3列,供应附近15家企业,保障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货运中心甘泉堡营业部经理公涛说。

近日,疆内外企业电煤及生产用煤需求旺盛,新疆铁路部门全力做好煤炭保供运输工作。

作为新疆煤炭运输的主通道,新疆铁路部门用足用好乌将铁路扩能改造后运输能力,增加列车开行密度。近期,乌将铁路装车数量持续增长,每天完成78列,最高达81列,源源不断的将煤炭运往疆内各大企业。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货运中心调度指挥中心主任刘伟说,为全力满足企业的运输需求,铁路部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围绕准东、将军庙片区上游企业每天的生产及运输情况,进一步优化运输方案,及时协调解决车辆配置、短驳运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畅通煤炭运输渠道。

在保障疆内煤炭供应的同时,新疆铁路部门全力做好疆煤外运的组织工作,增开跨局电煤直达货物列车,重点对川渝等地区电煤列车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目前,乌将铁路每天有15列煤炭列车开往甘肃、四川、重庆、云南、青海等地,保障了企业电煤和生产用煤供应。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多措并举提高疆煤外运能力,运量不断攀升,前8月煤炭外运3230.6万吨,同比增长43.2%。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