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加强山东省发电企业电煤中长协信息监测工作

日期:2022-09-08    来源: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

国际煤炭网

2022
09/08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中长期合同 电煤供应 电力供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2022年电煤中长协履约监管的工作部署,山东能源监管办认真总结前期工作,对山东省发电企业电煤中长协月度信息报送工作再部署、再要求,着力提升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信息监测质量。

一是进一步严格报送时限要求。针对前期个别发电企业月度信息报送不及时的问题,突出报送时限要求,与发电企业逐一对接,严格报送时间节点,确保相关信息报送及时,并第一时间做好分类汇总并反馈相关能源派出机构,提升监管效率。

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载体。深入领会国家能源局工作要求,完善信息载体,规范报送内容,制定分析提纲,要求发电企业认真梳理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情况,分析问题成因,提出意见建议,按时报送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月度报表、月度履约未达标煤炭企业明细表和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月度分析等“两表一分析”报表材料,为促进电煤签订履约达标、强化电煤保供提供一手资料。

三是进一步明确信息报送责任。压实发电企业信息报送主体责任,推动企业深刻认识信息报送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提升企业信息报送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同时严肃报送工作纪律,对报送不及时的责令提交书面说明,强化问责力度,确保信息报送质量。

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将以“两表一分析”为抓手,持续加强山东省发电企业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信息监测,更好落实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促进电煤中长协履约达标、保障电力安全稳定可靠供应。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