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设备企业要闻 » 正文

神东煤炭集团石圪台煤矿自制采煤机截齿备件箱

日期:2022-09-08    来源:凯叔聊煤机

国际煤炭网

2022
09/08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 采煤机 煤炭开采

神东煤炭集团石圪台煤矿自制采煤机截齿备件箱,为井下工作人员存放和回收截齿等备件提供了方便。

采煤机截齿是综采工作面重要的日常消耗备件之一,在日常生产中采煤机截齿磨损较快,更换频繁,储备及回收数量大。储备及回收不当不仅会造成材料流失,而且会影响工作面质量标准化水平。为此,综采二队制作了储备和回收一体式的材料备件箱。该箱外形尺寸为1200×1000×800毫米的长方体结构,由5毫米钢板和角钢焊接制作而成,共分左右两个箱体。左侧箱体分上、中、下三层,用于存放新截齿。上层和中层为单件储存仓,截齿分别单个存放在箱体座板上,便于井下作业人员取用;下层为批量储存仓,主要用于成箱批量存放截齿备件。而右侧箱体则为旧件回收箱,该箱体顶端加工有圆形回收孔,仅通过回收孔将旧件丢入箱体内即可。回收人员在回收时打开右侧箱体下箱门便可将旧截齿取出进行回收。

该箱有效解决了井下工作面大数量常耗备件规范存放和回收的问题,减少了物品流失,对于进一步加强材料管控,提高双增双节和工作面质量标准化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