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动态 » 正文

“山西阳泉神堂嘴煤层气浓缩制压缩天然气(CNG)项目”顺利通过72小时性能考核

日期:2022-09-16    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2
09/16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产量 煤层气装置 压缩天然气

近日,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煤科院技术承建的“山西阳泉神堂嘴煤层气工业园区煤层气除氧浓缩制1800万Nm3/a压缩天然气(CNG)项目”顺利通过了华阳集团组织的72小时性能考核,标志着该项目具备了正常生产和竣工验收的条件。目前,该项目工艺系统、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运行连续稳定,压缩机、真空泵等动力设备安全可靠,产气量和产品气质量等性能达标,为后期投产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该项目技术提供方,煤科院依托多年技术积累,利用自主研发的煤层气变压吸附浓缩技术,以煤层气为原料气,通过安全输送、压缩净化、变压吸附浓缩、压缩灌装等系统,制备出CNG产品。该技术具有本质安全、能耗低、产品灵活的特点,可将25%~30%以上煤层气通过一级或多级变压吸附浓缩,制取工业或民用燃气、压缩天然气(CNG)和液化天然气(LNG),可以满足发电、燃烧、化工、燃气等各类利用需要,为煤层气全浓度梯级利用提供了先进可靠的技术保障。该项目投运后,每年可实现减排温室气体约25万吨,将有效提高煤层气利用率,切实降低天然气掺混成本,具有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下一步,煤科院将进一步优化技术运行指标,持续提升装置安全、稳定运行水平,降低能耗,提高效益,助力煤层气高效利用,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煤科力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