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事故再发,停产煤矿增多,安检形势趋严

日期:2022-09-22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作者:今日智库 贾娜

国际煤炭网

2022
09/22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山西煤矿 煤矿事故

摘要

近期事故频繁,为迎国庆及20大,省级、国家级安检督察已逐步开展,从调研来看,山西除事故矿井停产整顿外,其余矿井多数生产基本正常,有部分有些许产量缩减。

国家督察组来晋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20日山西应急管理厅网站发布消息,为保20大期间安全稳定,9月16日-23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第一综合督察组来晋督导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对晋中市、忻州市、临汾市进行督察,按督察组要求,山西也要组织对其他地区开展督察。据消息人士反馈:21日,督察组在灵石,记者向灵石部分矿调研,多数矿反馈目前没有什么影响,他们都有正规的手续,正常检查督导,不影响生产了。

山焦对8座矿井开展为期13天安全生产大检查

9月11日孝义市发生一起煤矿事故,涉事煤矿为山焦集团下属矿井,产能90万吨,煤种低硫肥精煤,目前事故矿井处于停产整顿之中。对此,9月19日孝义市首场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通报会在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德顺煤业公司召开。会议决定从9月18日起,孝义市对德顺、正善、金达、万峰等8座直接监管的正常生产煤矿进行为期13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据调研,此次安全检查暂未对周边其他煤矿造成停产影响,但存在部分矿产量缩减的现象。

19-20日两座焦煤矿井再发事故,停产整顿

9月21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消息,9月19日和9月20日,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蒲县万家庄煤业有限公司和山西楼俊集团泰业煤业有限公司分别发生一起死亡1人的安全事故,涉事两家煤矿被停产整顿,同时撤销万家庄煤业二级标准化等级。今日智库煤矿数据库显示:蒲县万家庄煤业为A11S0.5G90低硫肥精煤矿井,产能120万吨/年;泰业煤业为A11S2.0G90高硫主焦煤矿井,产能120万吨/年。据调研,目前事故矿井都已停产整顿,区域内影响来看,据蒲县某煤矿反馈,21日上午,浦县县政府已召开全县会议,要求所有煤矿压缩生产,保安全;临县当地有煤矿反馈他们已经停了,据说是5天,而吕梁柳林、离石、中阳多家煤矿反映暂时未有安检方面的进一步消息,但也有安检预期,等通知。

9月以来,山西已连续发生7起煤矿事故,近期省内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前期炼焦煤事故矿井包括长治凤凰台煤业以及王家庄煤矿还尚未复产,9月再添曙光矿、万家庄煤业以及泰业煤业,高硫瘦、焦以及低硫肥精煤缺口增大,引起局部供应明显收紧,且近期下游面临国庆节前的补库,炼焦煤涨幅明显,短期供给偏紧难有改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