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煤集团0.1%超低利率成功发行20亿元可交换公司债券

日期:2022-09-29    来源:山西焦煤

国际煤炭网

2022
09/29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煤集团 山西焦煤 煤炭市场

9月28日,山西焦煤所属山煤集团2022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是近五年来山西省唯一一只上市公司国有股东发行的可交换公司债券,发行规模20亿元,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为0.1%,初始换股价格为23.44元/股。山西焦煤及时把握了能源行业企稳的有利窗口,通过本期债券的发行,实现了存量资产的盘活和极低成本的融资。

据悉,可交换债券的持有人可以选择在六个月后将所持债券按规定条件转换为山煤国际股票。为确保债券发行成功,山西焦煤资本运营部与山煤集团及主承销商中德证券组织多场“一对一”和“一对多”线上路演,参与路演机构共计47家,144人。簿记当天虽然市场情绪不佳,换股标的股票出现一定幅度下跌,但全场仍逆市收量近52亿,超募2.6倍,获配机构共计15家,最终录得初始换股价格较当日收盘价相比,溢价率超30%。

本次可交换公司债券的成功发行,实现了山西焦煤借助资本市场超低率融资零突破,充分彰显集团公司在创新融资方式和资本运作方面的新作为,展现了投资人对公司的高度认可,为集团公司运用上市平台开展资本运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山西焦煤聚焦主业、深化改革、全面变革,积极打造资本运营中心,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调整,深度转换经营机制,为企业发展不断注入金融活力,助力主业绿色、智能、创新发展,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