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德国在能源危机中坚持使用煤炭

日期:2022-09-30    来源:Fewwith

国际煤炭网

2022
09/30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供应 德国煤炭价格 煤炭价格

曾经承诺到2030年淘汰煤炭的德国现在将其视为乌克兰冲突引发的能源危机中的重要燃料来源。

发电厂厂长伯纳德·文特站在烟囱外的栏杆上,烟囱耸立在公司的化合物上方。在这个区域之外是一条水道,将植物连接到它们的主要能源。

“那边是我们的港口,”文特指着远处说。“你看到那边的黄鹤了吗?那是煤船停靠的地方。”

这座燃煤发电站是德国将在今年年底前关闭的几个发电站之一,因为柏林承诺在本世纪末逐步淘汰煤炭。但由于俄罗斯切断天然气供应和缺乏快速替代品而引发的能源危机,让德国对放弃其最可靠的化石燃料来源但同时也污染环境持谨慎态度。

2022年4月,德国莱茵贝格莱茵贝格-奥索伊港的煤炭。照片:路透社。

德国至少有20座燃煤电厂正在恢复或因推迟而关闭,以确保欧洲国家有足够的能源来度过冬天。

对于运营 Vendt 发电厂的赢创来说,燃煤意味着业务仍处于全面运营状态。但该公司的能源主管 Heiko Mennerich 表示,这很昂贵。

“赢创正在努力确保该工厂和整个德国的能源供应。冬天没有能源、没有电、没有热水是一个更严重的问题,”Mennerich 说。

他表示,当德国的煤炭价格从2021年初的每吨64美元上涨到今年夏天的近400美元时,赢创将很难保持全球竞争力。

“如果我们将欧洲的能源价格与美国的能源价格进行比较,我们的竞争力不足。所以我担心如果我们必须在短期内购买高价能源,欧洲工业会发生什么。”他说.

德国央行最近预测该国经济产出将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能源危机。

在德国工业中心的另一部分,多特蒙德附近由公用事业公司 Steag 运营的燃煤发电厂正在全速运行涡轮机,产生的电力足以为超过1300万户房屋供电。

Steag 计划今年关闭其六座燃煤电厂中的五座,其中包括多特蒙德附近的一座。然而,德国政府将其许可证延长了两年,同时还对 Steag 和其他公用事业公司设置了利润上限。这些措施帮助 Steag 继续为 3% 的德国家庭发电。

Steag 的发言人 Daniel Mühlenfeld 说:“从经济上来说,情况还不错。政府限制了我们的能源收入,但与两年前我们面临逐步淘汰的煤炭政策相比,情况仍然非常好。”

Steag 燃烧更多煤炭的收入将用于建造更多的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电池板,但环保主义者担心德国政府没有尽最大努力确保这一点。

然而,即使是德国最坚定的环保主义者也承认,煤炭是解决德国能源危机的最快、最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我们可以理解政府正在重启德国的燃煤电厂,但有一个先决条件:因为煤炭正在破坏环境,我们不会接受任何额外的二氧化碳排放。如果不承诺节约能源,”绿色和平组织成员卡斯滕·斯密德 (Karsten Smid) 说。

Smid 表示,政府需要确保通过减少其他经济部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来抵消燃煤排放的每一吨二氧化碳。

斯米德说,问题在于德国政府还没有做出这样的承诺。相反,他们为燃烧更多煤炭的发电厂开了绿灯,这样德国及其经济就不会在明年冬天冻结。

欧盟对能源进口的依赖。

10个月前,作为绿色和平组织领导人的詹妮弗·摩根曾批评世界领导人“软弱”,因为他们只承诺逐步淘汰煤炭,而不是完全放弃这种污染性的燃料来源。当她成为德国负责国际气候行动的特使时,她变得更加谨慎,称污染燃料是德国今年冬天必须服用的苦药。

“我们正遭受乌克兰战争的折磨。我们需要确保我们的人民有足够的热量过冬,”她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