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宣化镇市场监管所开展煤炭质量监督抽检工作

日期:2022-09-30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进红

国际煤炭网

2022
09/30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质量 煤炭他上次 煤炭抽检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煤炭经营秩序,加强煤炭质量管控,有效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近日,高台县宣化镇市场监管所对流通领域煤炭市场开展了监督抽检工作。

本次抽检的重点是,查看煤炭经销单位是否及时公示煤炭信息,登记事项是否完备;查看煤炭经营者是否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煤炭经营者进货时有无索取煤炭检验报告,购(销)台账是否载明煤炭购销数量、购销品种、购销渠道,做到煤炭购销账目底数清、情况明;查看煤炭经营中所使用的磅秤等计量器具是否经过检定、是否贴有检定合格标志、是否存在私自改装等违法行为。在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程序抽检,准确填写抽检信息。共抽检煤炭经营单位5家,抽检民用散煤5批次。

下一步,宣化镇市场监管所将组织执法人员向经营户积极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法》《产品质量法》《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履行好煤质管控工作职责,进一步提升各经营单位的质量主体意识和环保责任意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