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全国将建设五大煤炭保供基地 山西为其中之一

日期:2022-09-30    来源:央广网  作者:郎麒

国际煤炭网

2022
09/30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保供 电煤供应 煤炭中长期合同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近日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全国将建设山西、蒙西、蒙东、陕北、新疆五大煤炭供应保障基地,夯实煤炭煤电兜底保障基础。

一直以来,能源资源丰富的山西在能源安全保障中发挥着“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近十年来已累计生产原煤98亿吨,占同期全国产量的四分之一,外调64亿吨,占省际调出量的七成以上。

2021年9月29日,山西与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天津等14个省(区、市)签订四季度煤炭中长期保供合同,保障能源供应,后又追加两省份的保供工作。截至2021年12月31日,山西向16省区市累计发送电煤4356万吨,合同完成率106.15%;在煤炭价格方面,山西煤炭企业亦积极落实国家相关政策,主动降价,成为市场煤价理性回归的引导者。此外,全省全年外送电量1235亿千瓦时,占全省发电量的33%。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