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全球能源危机刺激需求 美国煤炭价格涨破200美元大关

日期:2022-10-05    来源:金融界  作者:徐悉

国际煤炭网

2022
10/05
1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价格 能源危机 天然气需求

周一,美国煤炭价格首次突破200美元大关,原因是全球能源危机推高了对这种化石燃料的需求。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的当周,阿巴拉契亚中部的煤炭现货价格升至每吨204.95美元,为2005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煤炭仍是美国发电厂的主要燃料,不断飙升的价格将加大美国家庭的压力,创纪录的高电费已经让人叫苦连天。根据美国国家能源援助主任协会的数据,全美约有2000万户家庭(约六分之一)拖欠了公用事业账单。

随着全球经济从疫情封锁中复苏,电力需求的增长速度超过了煤矿商和天然气生产商增加发电厂的供应速度,煤炭价格开始飙升。此外,俄乌冲突颠覆了能源市场,在创纪录的夏季高温下,电厂对煤炭和天然气的需求持续上升,加剧了能源价格涨势。

与此同时,煤炭生产商正在满负荷运转,几乎没有能力提高产量。即使可以,拥堵的供应链意味着他们将难以运送任何额外的供应。这些因素也给房价带来了持续的上行压力。在美国、亚洲和欧洲,房价都已飙升至创纪录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