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2022年10月份山西19座炼焦煤矿有停产计划

日期:2022-10-13    来源:我的钢铁网

国际煤炭网

2022
10/13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炼焦煤 焦煤供应 炼焦煤供应

近期主产区山西炼焦煤供应面临诸多挑战,首先煤矿事故频发,部分优质炼焦煤矿停产整顿;其次疫 情在山西多地暴发,太原、运城、临汾、吕梁、忻州等地疫 情严重,多地的静默管理对于煤炭发运影响较大;最后重大会议将于本月16日召开,多地已有煤矿陆续安排停产检修以保证安全。因此,本月主产区炼焦煤供应现实预期都将处于偏紧的状态。节后的炼焦煤竞拍市场成交价也随之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行情。

据Mysteel统计,山西省现有炼焦煤煤矿产能约6亿吨,调研统计10月已停产与有停产计划的煤矿共34座,产能共计5485万吨,占比9.1%。剔除前期已停产煤矿,本月新增停产检修及有停产计划煤矿19座,产能共计3115万吨。

整体来看,山西地区炼焦煤矿中有相当一部分会有停产或者有停产预期,除煤矿因地质原因的客观原因之外,重大会议的影响仍是主要原因,停产时间一般不会超过15天,影响区域多集中在吕梁柳林与临汾蒲县等地。届时骨干煤种主焦煤、肥煤短缺将不可避免。而因疫 情而停产煤矿数量较少,影响主要集中在运输方面,山西等地已有多个高速路口封闭,多地已开始限制山西运煤车进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