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中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 煤炭消费比重快速下降

日期:2022-10-1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美君

国际煤炭网

2022
10/17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消费量 煤炭消费比重 碳达峰

碳达峰、碳中和事关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不是别人要我们做,而是我们主动要做。”10月17日,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首场记者招待会,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京东表示,要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

任京东说,近10年,我国以年均3%的能源消费增速支撑了年均6.6%的经济增长,能源的消耗强度累计下降了26.4%。“我们探索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这条路我们越走越宽阔,越走信心越坚定。”

任京东称,我国非化石能源保持跃升发展的势头,年消费量已经占全世界的近1/4。而我国煤炭消费比重已经降至56%,比2012年降低了12.5个百分点,近10年年均下降1.4个百分点,是历史上下降最快的时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