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煤科西安研究院研制的ZDY4500LFK型煤矿井下智能钻机实现规模化应用

日期:2022-10-18    来源:中国煤科西安院

国际煤炭网

2022
10/18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煤科 煤矿装备 智能煤矿

近年来,国家正在加快推进煤矿领域“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战略部署,中国煤科西安研究院紧扣时代脉搏,彰显央企担当,经过奋力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实现了ZDY4500LFK型煤矿井下智能钻机规模化应用。

ZDY4500LFK型煤矿井下智能钻机主要用于瓦斯抽采、冲击地压防治、探放水、地质构造探测等多种钻孔的全自动施工。该型钻机一次携带200根钻杆,可不间断施工150米,并具备自主导航功能,可自主行驶至作业面。根据钻孔设计信息,钻机可完成全自动稳固和智能调姿。其中的分布式电液控制系统实现了关键传感器的工作状态监测和故障自诊断,先进的集中控制及交互系统实现地面、井下对钻机集群的集中管理。该型钻机还具有自适应钻进功能,可大大提高钻进效率和孔内安全性。该装备的成功应用可提高钻孔施工自动化水平,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提高人均钻孔施工效率,起到减人增效的作用。

目前,ZDY4500LFK型智能钻机已在神东公司、陕煤化工集团、晋煤集团、河南能源、淮河能源等多个矿区规模化成功应用,得到了客户的普遍好评,推进了“智能矿井和智慧矿区”建设进程。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