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盘江股份足额完成电煤保供任务

日期:2022-11-10    来源:盘江股份

国际煤炭网

2022
11/10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盘江股份 电煤保供 煤炭供应

面对繁重的电煤保供任务,11月3日,盘江股份党委紧急召开电煤保供专题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盘江集团党委安排部署。会后,各单位闻令而动,迅速落实,打响电煤保供攻坚战。

2022年,盘江股份电煤计划860万吨,至11月7日完成794.7万吨,完成序时进度的108.45%,同比增供77.9万吨,增长10.87%。

日供电煤由年初计划的2.365万吨增至3.04万吨,日增6750吨,是11月2日盘江股份领受的新任务。这既是考验国企担当作为的试金石,更是盘江股份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生动写照。

“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和盘江集团下达的电煤保供任务!”盘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盘江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家道用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上同心同德;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完成目标任务上同频共振;三要积极采取措施,在挖潜力、调结构上同向发力” 三句话表明了态度和决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去。讲政治、顾大局是盘江股份一贯优良作风。这是承诺,更是决心!公司上下不讲条件、不惧困难,凝聚成最大公约数,咬紧牙关啃下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把足额完成电煤保供作为当前工作的急中之急、重中之重,采取系列措施、调动一切资源,全力打响一场轰轰烈烈的电煤保供攻坚战……

连日来,土城矿以每天7000余吨的电煤保供量展现了主力矿井的责任与担当。该矿一手抓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一手全力组织生产,加强采面、掘进头管控,做好煤矸分运,调整煤层配采。选煤厂做好协调调度和日常机电设备检修,保障开机率,加大入洗量,加强装运工作,建立电煤供应日报告、沟通协调、机电运输检修等制度,及时掌握每天电煤供应、储存情况。运输区加大运输系统检修维护力度,保证运输不断档。

山脚树矿强化人的行为管控,调动人的积极因素,为安全生产夯实基础。该矿通过出台保勤激励措施,合理调配人员,抽调精兵强将充实221809、232410主力生产采面,确保各点班生产正常;加强“一通三防”、防治水、顶板管理等重点工作,加大综采设备和运输线维护检修力度,减少制约生产的各类因素。对综采面实行每日定任务、定推进目标,严格考核兑现,做到精采、细采、尽采,多举措保证综采面原煤生产。充分发挥智能程控隔膜压滤机、浅槽预排矸系统等智能化设备作用,加大原煤入洗量,以采制化精准数据指导提高洗选效率;以智能干选和筛分为抓手,大幅提升矸石中煤的利用率,着力形成电煤生产新的增长点。11月1至7日,该矿日均保供电煤5738吨,超额完成5500吨的日计划。

火铺矿采取八项举措保障电煤供应。一是精心组织生产,合理配采煤层;二是各采区结合实际制定保勤制度,提高职工工作积极性;三是采区管理人员坚守岗位一线,确保现场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四是采区党支部开展井下送温暖,给职工鼓信心、增干劲;五是加强原煤入洗,提高混煤产量和压干煤泥量,确保日供任务完成;六是加强设备及电煤装运系统巡视检查,确保生产系统正常运行;七是加强车辆调度,提高电煤装车效率;八是强化与运输公司和电厂沟通协调,保证电煤运输渠道畅通。11月1至7日,该矿日供量达3518吨,平均每日超518吨。

马依公司强化 “一通三防”、瓦斯治理、提升运输等重点工作,强化各环节管控,确保安全生产;将生产任务分解细化到区科队组,责任落实到人头,加强生产组织;紧盯目标任务,强化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定期深入采区队组指导工作;加大招工力度,强化教育培训,不断提升职工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11月1至7日,该公司日供量为1488吨,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的1000吨计划任务。

杨山煤矿协调好队与队、班与班之间工作协同,强化班队长现场管理,有条不紊组织生产,确保完成日供电煤500吨;各队组用好分配激励杠杆,提高职工工作积极性,确保出勤稳定;加强机电设备管理,做好常态化机电设备检修、维护、保养工作,提高设备运转率和开机率;把好电煤质量关,抓好配采和配洗,确保发热量达到用户要求。11月1至7日,该矿日供量为519吨,完成公司下达的500吨的保供计划。

盘南公司及时调整生产布局,全力以赴加快播土采区120505、120519采面推进度,在原有基础上两个采面每日各增加一刀原煤量;加快210502采面安装进度,确保尽快出煤;选煤厂充分运用智能干选系统和尾煤压滤机优势,降低原煤灰分,提升原煤质量,优化煤泥处理工艺,提高煤泥处理量;强化设备检修维护,竭尽全力组织电煤入洗。11月1至7日,日供量4382吨。

金佳矿坚持日计划、班调度,加快110803、120108、132204采掘工作面推进度,将原来的一个班调整为两个班组织生产;进一步加强采煤工作面和运输路线巡视检查,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保证电煤正常生产;相关职能科室理顺电煤生产各个环节,督促指导采煤工作面合理组织生产,并及时帮助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11月1至7日,日供量3734吨。

松河公司按日把保供任务细化分解到各采区,确保每天完成计划任务量。安检科进一步强化安全技术措施现场执行,研判和落实好各工作面风险管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各采区及时调整生产组织方案,坚决做到吨煤必争、稳产高产。131504工作面作为松河公司电煤保供的关键点,牢固树立“管大系统就是管安全”的理念,技术科、通风区鼎力协助,共同解决回风系统问题;加强大型设备、供电系统、运输设备、采掘设备等维护管理,确保机电运输系统设备设施和安全防护设施齐全、完好、可靠;选煤厂做好设备日常检修维护,减少设备影响,提高开机率,保证每天两班生产时间,稳定电煤产量;积极协调运输车辆,保证电煤运输正常。

月亮田矿在客观分析矿井生产现状及各综采工作面出煤量的基础上,科学调整生产结构。一是在保证111206、111217等综采工作面总量稳定的基础上,加大电煤洗选量;二是加快推进131615等巷道掘进,保证采掘接续正常;三是加强组织管理,明确电煤保供责任人,落实落细具体任务。同时,持续加强安全管理、现场管理、机电设备检修等,降低设备故障率;持续推进矿井扩能升级,为更好完成电煤保供任务打下基础。

恒普公司抽调区科管理人员组成电煤保供筹备组,细化责任落实。建立日调度、旬考核、月兑现制度,强化任务考核,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电煤保供责任落实;抽调人员加快原煤临时堆放场地平场,加快滚筒筛、破碎机等设备安装,强化围栏、运输线路维护等,为全面完成电煤保供任务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