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技术 » 正文

通源石油中标山西煤层气射孔项目 以先进射孔技术助力我国非常规油气增储上产

日期:2022-11-23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煤炭网

2022
11/23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煤层气射孔项目 通源石油 煤层气开采

11月21日,通源石油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披露,公司凭借非常规油气射孔技术的国际领先优势,成功中标山西煤层气射孔项目,服务期限2年。非常规油气射孔是公司三大业务板块(非常规油气开发技术服务、清洁能源及CCUS)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在该领域取得新进展,不仅充分体现了公司在非常规油气射孔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在为公司带来稳健经营业绩的同时,亦为我国油气增储上产提供新助力。

作为目前最现实的低碳清洁能源,在能源转型及“双碳”战略目标背景下,天然气需求强势增长。但我国常规天然气产能不足,需要开发非常规天然气尤其是煤层气作为补充。目前煤层气开发利用规模快速增长,已成为补充天然气供应的区域性气源,发展前景广阔,对于我国实现“双碳”目标战略、提高天然气自给能力、节约资源均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在2022年1月发布的《“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中提到,“积极扩大非常规资源勘探开发,加快页岩油、页岩气、煤层气开发力度”。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刘涛2022年4月表示,能源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健全完善规划实施措施,将煤层气打造成为增强天然气自主保障能力的重要气源。目前国家能源局已编制并印发了《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方案》,提出2025年全国煤层气开发利用量达到100亿立方米的发展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煤层气产业规划布局和重点任务。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1-8月中国煤层气累计产量为75.6亿立方米,占天然气国内供应的4%左右,与同属非常规天然气的致密气、页岩气相比,煤层气开发技术难度大,需要极高的非常规油气开发技术支撑。通源石油围绕非常规油气开发,建立了射孔、定向钻井、水力压裂等核心产品线,其中射孔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核心竞争能力强,足以支撑各种复杂地质条件储层煤层气的高效开发。公司始终保持射孔核心技术领先优势,有望在非常规油气业务上取得更大进展,获得更多订单。

通源石油围绕我国油气发展战略规划积极布局,持续提升非常规油气开发技术的核心竞争力,以高水准技术助力我国油气增储上产,为我国能源安全战略的实施添砖加瓦。另外,据公司介绍,往年的招投标旺季为一、二季度,公司在四季度淡季中标,不仅体现了公司在非常规油气开发技术的核心竞争力优势,亦昭示了国内油气行业持续向好发展的态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