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内蒙古前10个月外运煤炭6亿吨!

日期:2022-11-26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安路蒙

国际煤炭网

2022
11/26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煤炭 煤炭产量 煤炭市场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获悉,今年前10个月,内蒙古全区行业调度煤炭产量9.95亿吨、同比增长17.6%,其中外运煤炭达6亿吨,有效保障了全国29个省区市的用煤需要。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龙王沟煤矿的井下生产画面。新华社记者贝赫 摄

为有效缓解全国煤炭供应偏紧形势,内蒙古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释放煤炭先进产能,督促在产煤矿应产尽产、满产达产。截至目前,全区新增产能超过8000万吨/年。

在加快释放煤炭产能的同时,内蒙古着力做好电煤中长期合同履约,稳定煤炭供应。目前,全区煤炭生产企业年计划产量的85%、发电供热企业年用煤量的100%、核增产能煤矿新增产量部分已全部签订中长期合同。

除了煤炭保供,内蒙古还强化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加强支撑保障和调节型电源建设,加快推动电网网架建设,有序推进煤电机组“三改联动”,强化电煤供应调度和库存监测,督促发电企业应发尽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