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只要钱到位,钢材的需求总会起来

日期:2022-11-28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作者:今日智库 路凯

国际煤炭网

2022
11/28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材需求 钢材市场 钢材价格

摘要

11月23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从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等六个方面提出16项具体措施。

11月11日,央行、银保监会就已经发布了该消息,在消息发布后,房地产企业债券、股价纷纷大幅上涨,资本市场一片狂欢,濒临绝境的房地产行业直接从ICU被抬进了KTV,但好久不长,金融市场开始下行,可能是怕利好政策刺激下的房地产行业再次趴下,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纷纷出来吹风打气,一个“金融16条”硬是发布了两次,可能是觉得这算两条利好消息吧,在关键时刻,对房地产行业展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房地产行业到现在,面临最主要的问题是没钱!从去年房地产企业暴雷,适度的政策陆续颁布,但收效甚微,银行对资金的监管加严,对房企的金融支持力度有限,国家优先想解决的是烂尾楼问题,但房企没钱,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想干也没法干,甚至于个别企业开始躺平、摆烂,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地方城投逆流而行,频频拿地,这样催生出来的债务风险非常高,与其说目前的政策是救楼市,今日智库认为更可能是救地方财政和银行。

“金融16条”颁布以后,紧接着多家银行开始向优质房企提供几百亿甚至几千亿的金融支持,大灌水开始了。借着这股“东风”房地产行业会不会重回那美好的年代?今日智库认为已经不可能了,09年和15年的行情不会重现了。目前的政策基本着重于供给端,但行业想要有好的发展,需求端必须要有大的改善,而目前需求端并没有大的政策颁布,可见本次“金融16条”的政策也仅仅是对行业起到资金托底的作用,在整个市场供大于需的情况下,不让行业崩掉。

钢材价格今年走势和房地产行业一样,持续的下跌,虽然基建拉动了部分需求,但行业的信心太差了。目前多地钢企已有复产的计划,但从近几日的建材成交量来看市场需求非常差,照这样发展下去,未来钢材市场供需错配可能会再次重现。房地产的利好政策恰如一场及时雨,钱到位了,烂尾楼的施工会加快,对钢材的需求也会随之增加。最后,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