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能源安化公司顺利取得破产重整裁定

日期:2022-12-28    来源:河南能源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2
12/28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能源 煤矿安全 破产重整

2022年12月23日,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了安化公司破产裁定,这也意味着安阳园区改革重生主线任务已完成,全面实现了企业的纾困与重生。

自2020年10月安化公司合成氨、尿素装置关停后,安阳园区经营形势急转直下,外部诉讼急剧增多,伴随着河南能源债券违约,安阳园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作为一家拥有50多年历史的企业,安化公司之所以能够生存至今,正是因为安化人在一次次重大的历史关口用不等不靠的奋斗精神以及把握历史机遇的敏锐嗅觉,逢山铺路、遇水架桥,化解了一个个难题,战胜了一个个困难。2021年至今安阳园区先后推进并实施了九龙公司一体化运行方案、一套资产处置、吸收合并百薇科技、破产清算安阳国龙物流、破产重整安化公司和安阳永金公司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安阳园区全体干部职工也从起初的彷徨不知所措逐渐感受到一系列改革带来的实打实的实惠和效益。

2021年、2022年安阳园区连续两年实现了盈利,拖欠职工的社保、公积金、医保也逐步补缴到位。园区层面盈利单位越来越多,失血点、亏损源越来越少。2022年集团公司7项考核指标中,安阳园区取得了4项第一、3项第二的优异成绩,园区月度工资考核均拿到了1.2倍封顶的系数,真正体现出工资是干出来的!

改革重生的重要意义还不仅仅体现在经营形势的好转,其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经过瘦身健体后的安阳园区,在资本市场能够更加游刃有余的寻求优质的合作伙伴,探寻多元化的合作模式,以及尝试更多以前不敢或者无法尝试的发展路径。随着安化公司破产重整的完成,我们不仅将压在身上的重担卸了下来,而且将那些沉积多年的毒瘤、脓疮清理干净。改革重生在带来新机的同时,也为我们处理更为复杂的问题带来了经验与信心。目前,困扰多年的豫珠肥业股权问题已取得重大突破,有望在2023年上半年彻底解决;常州九天协安问题第一阶段工作也取得成功。相信随着安阳园区改革重生主线任务的顺利完成,后续更深入、更细致的改革工作也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2023年安阳园区将从改革重生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目标将聚焦在推进安阳九天、安阳龙宇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实现原料路线升级改造项目以最优的方式落地。相信2023年安阳园区的高质量发展将会给全体干部职工带来更大的福利和鼓舞,安阳园区也有信心、有能力走出一条符合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