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中国煤科太原研究院硬岩掘进机挺进西南地区

日期:2023-01-04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

国际煤炭网

2023
01/04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煤科 煤矿设备 煤矿掘进机

2022年12月30日,中国煤科太原研究院成功中标为我国西南区域生产多套硬岩掘进成套装备项目,这是国内硬岩掘进领域的最大项目,标志着太原研究院在西南区域市场开拓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地处西南腹地的贵州地区矿井瓦斯抽放巷道多为全岩巷掘进,岩石主要由细砂岩、灰岩组成,岩石硬度大。传统岩巷掘进设备进尺效率低、设备故障率高、机器损耗大,严重限制了贵州地区煤矿产能的释放。2022年12月,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出关于贵州省推动煤炭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实施方案的通知,在未来5年将进一步释放原煤产量。

为解决岩巷快速掘进问题,太原研究院作为中国煤炭工业掘进装备科技创新的国家队和排头兵,针对贵州地区的复杂矿井条件研发了国内截割能力最强、技术最为先进的横轴硬岩掘进机。研发过程中,科研人员充分利用煤矿采掘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截割滚筒智能制造的优势,开展关键核心元部件攻关和可靠性试验,使得硬岩掘进机的破岩效果和整机质量得到了充分的保证。全岩进尺效率较炮掘工艺提升3倍以上、较传统大功率纵轴掘进机进尺效率提高2倍以上,真正实现了岩巷的高效、安全快速掘进,大幅缩短了矿井建设时间及瓦斯治理时间,为贵州地区煤矿产能的快速释放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