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华为煤矿军团:做好智能时代的“架桥工”和“修路人”

日期:2023-01-10    来源:华为智能矿山

国际煤炭网

2023
01/10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煤矿 智慧矿山 华为煤矿军团

三晋深冬渐入春,八方英杰聚龙城。1月9日,华为煤矿军团与山西生态伙伴对标会在太原举行,42家华为的核心合作伙伴现场参与。华为煤矿军团生态合作业务总裁杨文池、华为煤矿军团MKT与解决方案销售总裁郭振兴等出席,精英数智、科宇通等分享了伙伴的合作案例。

▲华为煤矿军团与山西生态伙伴对标会合影

杨文池提到了煤矿军团坚持平台+生态的理念,做有边界的业务,努力构建计算大平台,通过AI使能工业互联网。近期,煤炭学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与华为举行了AI模型大赛,为行业贡献出了300种场景应用,华为煤矿军团坚持让合作伙伴应用通过与华为的平台结合,使能客户。

当今国际环境错综复杂,产业链、供应链面临重塑,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新冠疫情影响广泛、深远。

2022年,山西省委省政府做出了同步推进产业转型、数字转型的“双转”要求,以及煤炭行业“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战略指示。煤炭行业是转型升级的排头兵,数字经济增速的推动器。

过去几年,华为积极投身山西煤矿智能化建设,建设了一批智能矿山样板,助力煤矿减人、增安、提效;与晋能控股、云时代联合成立智能矿山创新实验室,采用“煤炭专家+ICT技术专家”模式攻关煤矿智能化难点课题;与焦煤集团联合建设教育培训基地,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积蓄人才力量。未来,华为煤矿军团总部也将落位晋阳湖畔,更好服务山西省煤炭行业转型升级。

在数字化、国产化的时代机遇下,山西数字经济将持续加速发展,煤炭行业智能化市场空间也将更加广阔。

▲相关视频

郭振兴表示,面对矿山行业,华为煤矿军团将围绕“三大统一,七个转变”的核心思想,从感知和数据采集侧的矿鸿,到10万兆本安井下环网、5G和 Wi-Fi 6,再到EIC矿山智能化平台和华为矿山AI大模型,预集成伙伴综合管控等多个应用软件,提供了端到端的矿山智能化解决方案。

“在推动煤炭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华为希望与伙伴一起构建良性健康的产业生态与商业生态。”

杨文池说,华为将长期坚持“被集成”战略不动摇,打造“能力型”伙伴体系。坚定执行公开、公正、阳光、透明的合作伙伴政策,建立清晰的业务边界,强化“利他”思维,实现和伙伴的共生、共赢。做好智能时代的“架桥工”和“修路人”。

能力型合作伙伴精英数智相关负责人介绍:精英数智坚持从煤矿的“安全”“高效”痛点设计软件,与华为联手打造“煤矿大脑”解决方案,充分利用华为在ICT领域的优势,为“煤矿大脑”提供全面人工智能底层服务平台+5G+云边端技术体系和研发支持。

销售型合作伙伴科宇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与华为合作的心路历程,如何与华为协调作战共同拓展项目等。并表示在2023年,科宇通有信心、有能力与华为煤矿军团齐心协力、力出一孔共拓山西煤矿市场。

矿工健康关怀、矿区安防、运营管理等智慧园区相关需求已经纳入国家矿山智能化验收标准,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智慧园区需求也越来越明确。合作伙伴万洲嘉智董事长郭云昌,分享了矿山智慧园区方案和案例。他介绍,万洲嘉智作为华为智慧园区认证的ISV,已经合作超过五年,100多个项目,特别是煤矿领域的陕煤红柳林智慧园区、国能神东智慧园区、陕煤渝北煤业智慧园区和化工领域的万华智慧化工园区项目等,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