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北露天煤矿智能生产调度系统通过验收

日期:2023-01-12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谭红梅 陈铎

国际煤炭网

2023
01/12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露天煤矿 智能煤矿 智慧矿山

慧拓在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北露天煤矿部署的智能生产调度指挥系统日前完成验收。该系统的完成,为北露天煤矿实现全矿无人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慧拓部署的智能生产调度指挥系统集无人运输、有人运输于一体,具有多工艺、全方位、多层次的统一调度指挥等功能,是业内首个实现无人运输、有人运输以及有人/无人混编作业的全方位调度管理系统。慧拓依托自主研发的世界惟一全机型、国内惟一多矿种、全场景适配的“愚公YUGONG”平行矿山操作系统,开创性地将无人驾驶矿卡、露天矿智能作业与监控系统作为全矿生产作业设备智能化生产的核心抓手,基于有人驾驶车载终端系统、无人驾驶车载终端系统、露天矿智能作业与监控系统、通信与网络系统、计算中心五大模块打造智能生产调度指挥系统。各个系统之间互相协作,将智能化工作与资产效益提升充分结合,助力中国矿山企业从根本上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项目验收评审会上,专家组对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北露天煤矿智能生产调度指挥系统清晰、准确地展示了整个矿区生产信息,直观地展示了矿区200余台设备的作业时长及生产状态,监控确保全矿设备在工作面合规、有序地进行作业,通过对生产作业全流程的实时监控,对数据进行收集、清洗、处理、分析,对矿山的生产情况进行分类统计、数据展示及报表输出,系统实现了生产作业全流程的数字化、智能化管理,使矿山各级、各体系部门清晰、及时、准确地掌握生产情况,为全矿生产调度管理提供了高效、便捷、智能的平台。

据介绍,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是集煤炭、火电等产业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大型国有综合能源企业,现有煤炭产能8100万吨,是我国东北地区重点煤炭生产单位及重要能源保供企业。此次在霍林河北露天煤矿应用智能生产调度指挥系统,打通了生产、维修、安全各个系统之间的数据交互和协同管理运行,实现了与霍林河北露天矿智能矿山建设的紧密融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