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神木煤化工泰和公司:三项专利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23-01-12    来源:神木煤化工产业有限公司  作者:王福平

国际煤炭网

2023
01/12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木煤化工 煤化工装置 现代煤化工

近日,神木煤化工泰和公司申请的“一种排焦处理系统”“一种放散点火装置”和“一种石灰窑尾气再利用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一种排焦处理系统”主要解决当前行业主流的低水分熄焦工艺排焦系统环境污染问题,一方面高温兰炭进入水位池后产生水蒸气,水蒸气与遇冷凝结成水沿仓壁流下,另一方面出焦仓中焦泥与冷凝水混合随皮带落下,造成环境污染。通过一种组合式皮带机,安装迷你型刮板机,回收洒落出的焦泥和冷凝液,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彻底解决了运输皮带撒料和洒落冷凝水的问题。“一种放散点火装置”主要减少了环境污染、延长了装置使用寿命、降低了安全风险及人员伤害,通过小车点火,点完火后小车落下,整体流程简单、操作方便且易实施。“一种石灰窑尾气再利用系统”的应用,主要是对石灰窑排放尾气余热的再利用,降低了能耗,提高了经济效益。

发明专利成果的获得是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体现。近年来,神木煤化工泰和公司通过转作风提效能党员攻关,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全员知识产权意识显著提升,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上下联动打通企业发展“生命线”, 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