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为中厚煤层开采提供更多经验

日期:2023-02-01    来源:陕煤集团  作者:汪琳 谢晓玉 于泽浩

国际煤炭网

2023
02/01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集团 煤矿开采 煤矿综采

大年初一,在全国首个国产中厚煤层450米超长智能综采工作面,机器轰鸣,一片繁忙的景象。“拖行链完好,煤机左右油缸油位正常,确认煤机状态良好!”陕煤集团小保当矿业公司二号煤矿综采一队岗位工程师赵仕珍正有条不紊地检查综采工作面设备状态。这是他主动放弃回家,在岗位上度过的第4个春节。

赵仕珍在调整支架。卢国强 摄

2022年,这套装备安装调试时,没有经验可借鉴。尽管心里没有底,但赵仕珍仍然选择迎难而上,并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这套装备“拿下”。经过一系列探索,赵仕珍创新提出了端部留三角煤双向高速割煤工艺,研发出了组合式高效供液系统,参与了设备“本土化”改造270余项,成功解决了设备磨合不顺、智能化控制系统高度集成和常态化运行受到阻碍的问题。最终,该工作面创出了单面日产煤炭5.2万吨、月产煤炭120万吨、年产煤炭1300万吨的产能新高。

2022年,赵仕珍结束了长达3年的爱情长跑,与爱人携手走进了婚姻殿堂。但面对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的重担,在举行完婚礼的第一时间,赵仕珍便重返岗位坚守一线。在春节留守保供中,他又一次主动请缨留了下来。

“重大节日期间,稳产保供是我们当仁不让的责任和使命,综采工作面设备需要进行有效的保养和维护,我回了家心里也不踏实,还是留守在岗位上放心。荣誉是公司对我的肯定,家里人看到我有了用武之地,也很支持我,我感觉特别踏实。”谈到不能回家过年,赵仕珍说。

提及新年愿望,赵仕珍说:“建设450米超长智能综采工作面,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要不断总结经验,为中厚煤层开采提供更多可复制的经验,这也是我们煤炭人的初心。”

当问及他的个人愿景时,这个憨厚淳朴的陕北小伙笑道:“答应过妻子一起去旅游,希望春节过后能给她一个惊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