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首战告捷!煤制油分公司实现首月“开门红

日期:2023-02-02    来源:宁夏煤业煤制油之声

国际煤炭网

2023
02/02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产量 油化品产量 宁夏煤业

新年伊始的宁东大地,尽管天寒地冻,却依旧呈现出了一幅生机勃勃、尽显风采的生动画面:1月初瑞雪降临,气温骤降,广大一线员工奋战一线,做好防冻防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春节期间,煤制油分公司安全生产稳中有序,处处喜庆和谐,主要产品产量超计划完成;节后第一天,广大员工迅速转变工作状态,第一时间人员就位、思想归位、工作到位......巡检中匆忙的身影、厂房内轰鸣的机器声、火热奋战的一线岗位,都纷纷传递着广大煤制油人奋楫向上再出发的积极行动,也激发出“新年应有新气象,开局提速起步争先”的强劲动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煤制油事业发展也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截止1月31日,煤制油分公司当月产出油化品38.64万吨,计划完成率107.93%;甲醇9.41万吨,计划完成率101.21%;自发电量2.5887亿kW·h,计划完成率112.55%,装置安全稳定运行988天,能源保供平稳有序,顺利实现“开门红”。

科学谋划各项工作。为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分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年度会议精神,全面思考部署关于安全、生产、经营、改革、人才等方面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认真科学规划部署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自我加压,将指标分解到天、分解到个人,提出更高标准和更高要求,有效统一了全员思想,坚定了做好煤制油各项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开展节前综合大检查,全面排查辨识安全风险点,问题隐患及时整改消除。认真学习典型事故案例,以案为戒,认真举一反三。抓细节,提标准,加强领导干部值班跟班,节日期间增设“加强岗”,严抓现场巡检质量,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现场直接作业环节管控,确保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处岗位,每一名员工。

加强生产精细管理。提升生产、检维修标准化和计划性的刚性要求,严格管控每日操作、检修内容,提升作业合格率;提升调度指挥中心功能,将月度产量精确分解,从每日着手,精细管理提升产量;持续开展横大班劳动竞赛,细化分解考核指标,突出考核奖励,形成人人盯目标、岗位赛指标、考核看指标、奖励比指标的良好氛围;根据冬季生产特点,认真落实防冻防凝各项工作部署;召开智慧化工统建项目上线启动会,“MES”“工厂设备系统”“安全管控系统” 正式上线运行,逐步减低员工工作强度,提升管理效能。

精细管理降低成本。抢抓化工品经营利润期,充分利用“效益模型”实时测算,大力实施“宜油则油,宜化则化”,提高化工品产量及最大效益;适应冬季市场需求,科学调整操作方式,在不影响化工品产量的同时成功产出-20#柴油,既满足了市场需求,又稳固了盈利能力。打破传统惯性思维,摒弃粗放管理模式,落实公司、厂、车间、班组、个人“五级成本管控”,按类别落实增产、降本、节支、增效等方面降本增效措施,形成全员成本精细管控意识。

全力做好大修准备工作。梳理细化大修项目,分级审批管控,召开13次大修专题会议,重点对189项存在的问题以及389项工作任务进行跟踪督办落实;建立大修工作细化表,建立物资采购、外委项目招标、重点协调解决问题、废物处置、大修项目各类技术方案等工作清单,细化责任和任务。编制技术方案2557项,检修方案1809项,工艺交出方案662项,总经理亲自审核把关;超前制定采购计划,确定采购物资7161项,及时跟踪审批、挂网采购进度,逐项落实签订合同、物资催交等工作,对未到货物资按“轻重缓急”分类,重点盯守重要备件、急需备件到货情况,确保物资可控、能控、在控。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2022年,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仍然艰巨,每分每秒都不能耽误,向未来奋进,也必定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新的征程上,让我们奋起直上,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发有为创造新的更大的成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